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收容所改造 毛小孩認養率居冠

屏東縣政府去年率全台之先為公立收容所引入民間資源,在屏東縣愛狗人協會協助下,成功提升了屏東縣的毛小孩認養率。(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去年率全台之先為公立收容所引入民間資源,在屏東縣愛狗人協會協助下,成功提升了屏東縣的毛小孩認養率。(記者邱芷柔攝)

2019/05/20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公立收容所過去曾經一年安樂死六千餘隻流浪犬,遭動保團體批評,屏東縣政府去年為公立收容所引入民間資源,成功提升屏`縣的「毛小孩」認養率,今年二月認養率達百分之七十九,居全台之冠。

隘寮營區設收容所 今辦說明會

屏東縣政府並計劃投入一﹒五億元,在隘寮營區設立屏東縣多功能動物收容所,預定今天於麟洛鄉公所舉辦說明會。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隘寮營區收容所預計可收容五百隻犬貓,最快今年底可動工,未來朝委外、多角化經營,並扮演著生命教育角色,打造友善動物的環境。

愛狗人協會經營 改善環境

屏東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說,去年接手屏東收容所時,發現收容犬隻有超過九成健康狀況極差,不僅皮包骨、皮膚病等,整體收容環境也很差,該協會從場區環境改善,安排就醫及就按時餵食,每天規劃上、下午各兩個小時的「放風」時間,讓流浪犬貓擁有舒適的活動空間。

顏杏娟說,原本奄奄一息的八十三隻流浪犬貓,現在變得身強體壯,恢復應有的活潑可愛模樣,場區採透明化營運,並提供民眾使用園區內的美容空間,為自家「毛小孩」整理門面,大幅提升認養率。

顏杏娟說,民眾對收容中心有髒亂、惡臭、噪音等疑慮,但若看過現在的環境,很多疑慮都會迎刃而解,希望透過溝通,創造流浪動物與居民的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