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春設計節 樹德、義大紛摘金

場地設計競賽大獎,由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獲得。(記者黃佳琳攝)

場地設計競賽大獎,由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獲得。(記者黃佳琳攝)

2019/05/20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二○一九青春設計節」昨傍晚落幕,五大類金獎分別由五校獲得,綜合獲獎結果,南臺科技大學表現較為突出,囊括一金一銀一銅兩優勝,高雄也有兩所學校拿下金獎肯定。

邁入第十屆的「青春設計節」是南部設計領域最大的競賽活動,今年共有廿六所學校、四十五系所及七百五十四件參賽作品,一同角逐青春設計節最高榮耀,競賽總獎金高達一百萬元。

創意設計競賽邀請來自業界及學界的專業評審,分成五大類別進行評比,許多評審對於學生的發想概念感到驚艷,表示是從未思考過的觀察角度。

南臺科技大學表現突出,囊括一金一銀一銅兩優勝,得獎作品分別是互動科技與遊戲設計類的金獎「罪業狂襲」、銀獎「《行動代號:580》」及優勝「倒憶」、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的銅獎「草根旺來」、視覺傳達設計類的優勝「川嶋行旅—台灣在地主題觀光車票設計」。

樹德創造台灣的「在地色彩」

地主高雄的學校也沒漏氣,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金獎由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岩色」獲獎,以製作台灣礦物顏料為出發點,運用在地素材創造台灣的「在地色彩」。

義大原民編織展牆令人驚豔

而最考驗團隊合作並兼具考量人與空間及作品間的關係的場地設計競賽大獎,則由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獲得,透過原住民傳統工藝編織的手法,以編織牆作為展牆,成為青春設計節中令人驚豔的亮點。

以原民傳統工藝設計的編織展牆,令人驚豔。(記者黃佳琳攝)

以原民傳統工藝設計的編織展牆,令人驚豔。(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