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大雨 台南曾文水庫進帳5千萬噸

曾文水庫集水區單日降雨兩百毫米,水情大進補。
(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集水區單日降雨兩百毫米,水情大進補。 (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20 06:00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受西南風影響,台灣各地都出現明顯降雨,曾文水庫在阿里山的集水區,單日就下了約兩百毫米,讓有效蓄水量「大進補」,預估可一口氣挹注五千萬公噸,蓄水率也提升十%,水情樂觀。

蓄水率提升一成 水情樂觀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曾文集水區從十七日開始降雨,迄今累積超過兩百卅毫米,雨勢主要集中在十八日,單日就高達兩百毫米,對水情助益很大。

前天單日進帳就達200毫米

鄒漢貴說,除集水區的進帳外,由於降雨明顯,曾文水庫也間斷供灌,而暫停農業出水,每天可再節水約兩百萬公噸。

南化水庫也增逾1個月供水量

至於以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連日來累積降雨量也多達一百九十毫米,鄒漢貴預估約有一千三百萬公噸的入流量,可增加逾一個月的供水量。

截至昨晚,曾文水庫水位標高來到二○四.五公尺左右,蓄水率回升至二十四.四二%,連同烏山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約一.八億公噸。

至於南化水庫,水位標高一七三.六一公尺,蓄水率回升到六十七.二八%,有效蓄水量六千一百五十三公噸。

鄒漢貴提到,民生用水供應到八月底沒問題,尤其目前是汛期,加上颱風季緊接而來,還是會再降雨,水情相當樂觀;但他也強調,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籲請民眾平時還是要多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