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語走回家庭 「台南客家語言巢」啟動

2019/05/2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客家族群人口有十一萬兩千人,但因沒有客家庄,客語流失速度比其他縣市還快,為了搶救客家語言,「台南客家語言巢」昨在客家文化會館啟動,將以客家學堂、客家歌謠、童謠律動、客語營隊、藝藏展覽、客家劇場等六項計畫,讓客語傳承走回家庭。

台南客家語言巢昨天由市長黃偉哲、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汪志敏等人一同啟動,除了持續到學校推動外,也將陸續開辦關於客家語言、文化、生活、產業、技藝的課程,民眾到客家文化會館,還有客家先民文化、音樂、人物等靜態文物展,每週有說故事活動,十人以上團體也可以預約擂茶等DIY活動體驗,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客家語言與文化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