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國中小裝冷氣 嘉市議會聯審過關

夏季天氣酷熱,學生午睡只能靠搧扇子降溫。嘉義市府補助裝冷氣,部分學校最快九月底就能使用。(記者王善嬿攝)

夏季天氣酷熱,學生午睡只能靠搧扇子降溫。嘉義市府補助裝冷氣,部分學校最快九月底就能使用。(記者王善嬿攝)

2019/05/21 06:00

經費 2.3億刪為2.1億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議會各審查委員會聯席審查會議,昨熱烈討論市府「補助國中小教室裝設冷氣」追加預算案,總經費二億三千六百七十一萬一千元,質疑市府所提冷氣機每台四萬八、新風換氣系統四萬六的單價過高,各刪減為每台四萬元、三萬五千元,電費則比照營養午餐只補助弱勢學童,審議結果,刪減為經費約二億一千萬元,全案待大會三讀通過,市府發包趕工,部分學校可望九月底就可啟用。

市府教育處長葉國樑說,新風換氣系統是可抽換出教室內二氧化碳,將戶外空氣過濾後送進教室內,除裝冷氣機、新風換氣系統,還進行各校的電力系統改善工程。

議員蔡榮豐質詢市長黃敏惠要如何將本案經費花到最大效用?黃答詢,由各校盤點電力系統及進行改善,如嘉義國中包含冷氣、裝設共花約四萬元,因此未來將採最有利標,不只買冷氣設備,還有往後維修服務。

聯審會議上,先由嘉義國中校長范貴玉、大業國中校長李森源說明裝設冷氣費用,及班級裝有讀卡機插入儲值卡後使用冷氣等情形。

嘉大附小也納補助

議員李忠曆認為,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小隸屬教育部,如果嘉大附小納入補助,市內私立學校也應納入;議員黃露慧則主張,嘉大附小的學生也是嘉市的孩子,不應被排除;議員蔡榮豐、吳上明提議,將嘉大附小冷氣預算保留科目;聯審會主席張秀華決由在場議員舉手表決,同意通過預算的十票、贊成保留預算的六票,結果是納入嘉大附小。

電費只補助弱勢學童

電費補助部分,市府原編六百七十一萬一千元,補助每名學生電費,聯審會審查結果刪減三百萬元,比照營養午餐只補助弱勢學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