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區運LOGO換「燕子」? 議員批拍馬屁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表示,大里區運動會服裝上的Logo是燕子造型,根本在「拍馬屁」。(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表示,大里區運動會服裝上的Logo是燕子造型,根本在「拍馬屁」。(記者張菁雅攝)

2019/05/2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大里區運動會將於廿五日舉行,市議員李天生廿日指出,長期以來大里運動會運動員服裝、帽子上的Logo,都使用「Dali」或「大」的標誌,今年卻改為「燕子」的造型,根本是在拍市長盧秀燕的「馬屁」,在地方上引發爭議;他要求各機關首長嚴守行政中立,不要存有吹捧、奉承長官的心態。

政黨輪替是常態 議員籲宜中立

李天生說,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常態,各機關首長不要存有吹捧、奉承長官的心態,這對推動市政業務沒有幫助,並請盧秀燕身先士卒,嚴格禁止「拍馬屁」的風氣繼續發生。

李天生指出,以往大里運動會使用的Logo有「go go power」或「Dali」,二○一一年前市長胡志強執政時,採用「Dali 100」,去年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為「Dali」加上花博標誌,有時也會採用「大」的Logo,這是前大里市長簡肇棟所規劃,已沿用廿多年,目前區公所網站也是這個標誌。

李天生表示,台中市曾經多次政黨輪替,不過大里區運動會服裝、帽子上的標誌沒有多大變動,但今年標誌卻改用「燕子」造型,引起地方一片譁然,認為根本是在拍盧秀燕的馬屁。

區長否認是燕子 也無拍馬屁之意

對此,大里區長鄭正忠解釋,此Logo並非燕子造型,更沒有「拍馬屁」的意思,運動服標誌特別說明設計理念是「2019台中大里有愛」,Logo中間是愛心,並融入「台」、「中」,下方「Dali」字樣又像「2019」。

承辦人自行設計 區長點頭採用

鄭正忠表示,運動服一件一百多元,僅製作六、七百件,因為金額未達公開招標門檻,所以Logo沒有經過評選,是由承辦人員設計,他覺得不錯,也不想抹煞承辦人員的創意,如果外界有疑慮,下次設計時會更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