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溪水堵大排 大里溪抽水站擋不住

台中烏日環河路1段淹水近1人高,造成附近20多名工廠員工受困,消防人員出動橡皮艇將人救出。(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烏日環河路1段淹水近1人高,造成附近20多名工廠員工受困,消防人員出動橡皮艇將人救出。(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5/21 06: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台中昨天降下豪雨,烏日環河路的中興抽水站因抽水不及,下午一點多時,滾滾洪水不斷從抽水站渠道溢流到路面,一旁環河路一段八六二巷瞬間變成水道,造成六、七家工廠淹水,並有廿多位員工受困,消防局緊急派出橡皮艇將人安全救出,市議員陳世凱質疑水利局是否太晚啟動抽水,要求調閱相關資料釐清。

台中昨天上午十一點左右開始降下大雨,位於烏日環河路一段的中興抽水站,下午一點多時出現抽水不及,滾滾洪水不斷從銜接進抽水站的渠道溢流到路面,造成一旁環河路一段八六二巷瞬間變成水道,附近民眾看到此場面都傻眼,質疑抽水站太晚啟動。

市府水利局表示,昨天中午十二點左右水位達警戒標準,包括中興抽水站在內,大里溪沿岸五座抽水站都啟動抽水,因雨量實在太大,造成大里溪水位高漲,中興大排水量無法排出,只能靠四部機組強制排水,下午一點左右因水位頂托造成環河路淹水,但抽水機持續運作,約下午二點四十分路面積水已消退,強調抽水站雖無法完全避免災害發生,但仍有效發揮功能降低災害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