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截流又強排 大甲民生地下道過關

2019/05/21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往昔逢雨必淹的大甲民生路地下道,五年前發生陳姓婦人駕車受困溺斃事件後,經過兩年規劃施工,三年前排水溝渠上游截流箱涵完工後,民生路地下道排水功能順暢,之後梅雨季未再淹大水,二十日通過豪雨考驗,車輛正常通行。

民生路地下道是大甲市區通往水源路的捷徑,但早期規劃的地下道設計不良,缺乏完善排水功能。五年前梅雨季一場夜間強降雨,一婦人誤闖已經積水的地下道,車輛瞬間遭滅頂。婦人捨身先將後座兩名小孩往外推,讓消防隊員順利救出孩子,洪水順勢灌入車內,婦人卻因為腳被安全帶卡住,不幸溺斃的憾事。

此事件也讓台中市府徹底檢討地下道排水問題,找出地下道與大甲火車站周邊排水系統缺失,先增設「淹水自動啟閉柵欄」防範車輛誤闖,再規劃截水工程。

林佳龍上任積極改善

前市長林佳龍一上任就積極改善,歷經兩年工程,針對此處設置截水工程並加強排水設備,排水系統大幅改善,每秒可以截流約八噸的水直接排往后里方向,近年豪雨也未再發生積水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