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金3億多違銀行法 建商邱水成起訴

2019/05/21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銘曜建設公司、琦曜建設公司六十六歲實際負責人邱水成,被控為募集建案資金,從二○一○年至二○一八年間,多次在桃園區泰昌十三街住處、聚會場合、建案工地,以舉辦說明會或一對一講解方式,以可獲取固定高額紅利,招募投資人投資建案、預售屋或資金借貸,共吸金三億一二八五萬元,但去年十二月間邱男因銀行未核貸導致周轉不靈、陸續跳票,無力償還投資人本金及利息後跑路,直到三月才落網,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昨偵結,依違反「銀行法」將他起訴,邱男目前羈押於桃園看守所。

招募投資跳票跑路 共34人受害

檢方清查,此案受害者共有卅四人,合計投入資金達三億一二八五萬元,受害人投資金額從一百萬到二四七五萬元不等;去年十二月邱男因銀行未核貸,導致資金周轉不靈、陸續發生跳票,邱男無力償還投資人本金、利息後開始避不見面,今年一月間躲藏到南台灣,二月落腳台南市東區出租套房,檢調於三月廿日持拘票逮人,查獲現金五十五萬元及珠寶等。

受害人在邱男跑路後組成自救會,多次到邱男公司外抗議、哭喊「邱董還我錢」,但公司早已人去樓空;受害人說,邱男曾任宗親會、警察之友會站長及顧問、國小家長會長等職務,不少人因此相信他而拿出積蓄投資。

被害人確有領紅利 詐欺不起訴

檢方指出,邱男經營建設公司並非銀行,對外吸金已違反「銀行法」,偵結將他起訴,並查扣邱男及邱妻名下共十二筆不動產;至於邱男被控詐欺部分則予不起訴,因被害人先前確實有領到紅利,是在自行評估投資風險後加入,難認邱男施用詐術而使人陷於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