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金包里「二媽回娘家」 海蝕洞外辦祭典

金包里二媽回娘家遇上大雨,廟方考量信眾安全,改在洞外舉辦祭典。(記者林欣漢攝)

金包里二媽回娘家遇上大雨,廟方考量信眾安全,改在洞外舉辦祭典。(記者林欣漢攝)

2019/05/21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北海岸年度盛事「金包里二媽回娘家」昨天登場,數千人冒雨參加,信眾淋成落湯雞仍熱情不減,扶轎的市長侯友宜也不例外,眾人開心地說:「這是媽祖婆雨!」中午時,廟方考量雨勢太大,為維護信眾安全,改在海蝕洞外舉辦祭典,祭典後再由廟方人員抱著「二媽」走到地質公園的海蝕平台,望向海蝕洞但並未走進去,完成「二媽回娘家」行腳活動。

昨天是農曆四月十六日,野柳地方耆老相傳,在清朝嘉慶年間,野柳港附近的迷航船隻看到岸邊紅光才平安返航,漁民在海蝕洞(野柳地質公園第一景觀區內)發現一座八寸高的金面媽祖神像,後來媽祖託夢想安座於金包里慈護宮,成為慈護宮二媽,每年農曆四月十六日逢大退潮,野柳海蝕洞會全部露出水面,「二媽」都選在這天回娘家。

金山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說,這是全台唯一配合年度大退潮而舉辦的宗教慶典,今年適逢建廟二百一十年,首度安排讓信眾徒手接力傳接「出巡媽」,一起陪「二媽」回娘家,行腳隊伍從慈護宮出發,途經金包里老街,沿台二線濱海公路步行前往野柳,來回路程約十八公里。

昨天「二媽」所到之處萬人空巷,外國人也慕名參與,來自美國的Taylor說,來台三個多月參加不同媽祖廟的遶境祭典,第一次看到徒手接力媽祖的祭典方式,很新鮮特別;越南新住民阿容說,越南也有媽祖慶典,近距離感受媽祖的神力加持及庇佑,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