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僅有22人報名》擬二招解套 北市影視音學校再惹議

2019/05/21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任時主要政績,創立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簡稱TMS),創校時造成轟動,前兩年都吸引百人報名,卻陸續爆發爭議,第三年只剩卅三人註冊,今年招生本月十五日報名截止,僅剩廿二人報名,台北市議員吳世正昨天發現,學校已截止報名,卻打算再開放第二階段解套,並聲稱過去都是這樣,吳質疑難道學校可以私相授受,直呼:「哪有辦教育這樣辦的!」

前兩年百人報名 第三年僅剩33人註冊

TMS辦學部主任林睿育表示,每年招生都有預留名額二招,也會採滾動式招生,今年五月十五日截止的報名屬預招,正式招生六月才開始。至於議員質疑簡章上並未寫分兩階段,林坦言,學校須改進,在議員提醒後,承諾一週內將公布第二階段招生內容。

辦學部主任︰每年都預留名額辦二招

TMS打破傳統教育,採小班制授課,更標榜師資來自影視音業界人才,創校時造成轟動,首屆釋出四十一個名額,凡有國中畢業資格便能就讀,吸引超過百人報名;第二屆招生時,調整課程與招生增添彈性,釋出四十一個名額,吸引一○六人報名、錄取四十三人,第三屆也釋出四十一個名額,有七十九人報名,最後卻只有卅三人註冊。

辦學爭議連連 好老師留不住

TMS開辦以來爭議連連,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的女兒念不到一學期就出走,直指該校不符合他們的標準;議員李慶鋒去年質詢時,指學生、家長反映無課桌椅,一年多仍未改善,家長向校方反映課程課綱,卻遭嗆「不然你來開課啊」。

近日又爆出辦學部新主任林睿育調整更改辦學主軸、取消自主計畫學分限制,家長分兩派意見,學校卻無法有效溝通,不少老師對學校提出需要改進的意見,也得不到回應因此求去,好老師都留不住,主管機關教育局因此決定提前一年訪視。

TMS一○八學年度招生簡章的報名規定事項中載明「一、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一○八年五月十五日(三)下午五時止。二、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

吳世正︰簡章沒寫兩階段 透明何在

但吳世正發現,報名截止後,登記報名的人數只有廿二人,根本不足額,學校卻聲稱以往招生就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會錄取四十一個名額內的一半,第二階段也錄取一半,但吳世正質疑,TMS至今已招生第四年,外界卻不知有此程序,簡章也完全沒寫招生分為兩階段,柯市府標榜的公開透明在哪?等於行政人員手上有廿個名額可以隨時給人家!

吳世正質疑,過去招生有上百人報名,不知校方所稱過去兩階段是否為真,令人懷疑是否因這次報名人數較少,才會分兩階段;他要求學校在一週內公告要再辦第二階段招生,將消息對外公開,不准有私相授受的情形。吳世正直呼:「哪有辦教育這樣辦的!」

簡舒培︰家長投訴不斷 實在丟臉

議員簡舒培表示,影視音學校招生到現在風波不斷,應是初步規劃不切實際,怎會到了現在已經第四屆招生,狀況還如此不清不楚?也一直聽說學生、家長對外投訴,實在是丟市府的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