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停工滿四年》民團怒吼「解約拆蛋」 柯P︰任內會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就大巨蛋案等專案報告,松菸護樹志工團等團體在市議會大門抗議,要求「解約拆蛋」。(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就大巨蛋案等專案報告,松菸護樹志工團等團體在市議會大門抗議,要求「解約拆蛋」。(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21 06:0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停工昨滿四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專案報告途中,遇松菸護樹志工團、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團體舉牌抗議,訴求「解約拆蛋」,批評柯市府作為「將自己與惡的距離拉近到零」。柯文哲接下陳情書,隨即步入議會,面對媒體追問大巨蛋會影響支持度嗎?他表示「這是要解決的問題」,並強調會在任內解決。

柯文哲在專案報告時指出,遠雄要申請新的建照才能復工,目前拿到內政部台建中心核發的防火避難性能審查許可證,接著須經台北市「都審」與「環評」等程序。

他也直言,若能拆當然會拆,但台灣是法治國家,遠雄絕對會提出假扣押,結局就是進入法律糾紛,「變成爛蛋卡在那兒」;遠雄就移樹延宕工期部分提出仲裁,本月十五日宣判遠雄工期可延長五百多天,意即目前遠雄就工期部分尚未違約,北市府會持續觀察。

大巨蛋案測謊?官員全拒絕

另外,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指控,柯文哲高中同學、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干涉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大巨蛋審查,還嗆林影響大巨蛋售價價,林願意測謊對質。議員簡舒培、徐弘庭昨問李敢不敢測謊?結果李不願意,連被政風處訪談的秘書長張哲揚、法務局長袁秀慧、環保局長劉銘龍、體育局長李再立都不願意;柯文哲說,當年測謊自己幕僚,已灰頭土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