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專案報告》公宅跳票、雙子星卡關 柯P全怪別人

2019/05/21 06:0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針對大巨蛋、公宅、雙子星等相關議題專案報告,面對議員砲聲隆隆,柯竟也藉機大吐怨言,抱怨自己是來替大巨蛋善後、中央效率「特別爛」,害雙子星卡關,還怨公宅問題是柯競選團隊前政策總監、現今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把他和總統蔡英文教壞了。

柯文哲於專案報告時表示,大巨蛋的選址、零權利金、建物量體暴增,都不是他任內決定的,自己是來善後的,抱怨也沒用,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雙子星卡關 怨中央效率爛

講到雙子星卡關,議員張斯綱詢問,是不是經濟部投審會政治審查?柯文哲說,誰得標他沒有意見,就是依照SOP,也不敢說是不是特別卡柯文哲,還是卡台北市,但「政府效率特別爛」;希望審查能快一點,但從今年一月底投審會收件,已七次要求補件,並函請相關單位協審,不解為什麼不一次說清楚要補什麼,要一點點的丟。

柯文哲還抱怨,投審會每慢一個月,雙子星開發案租金就少一億元,營運經濟就少廿億元,他沒特定立場,只希望速度要快。對此,議員秦慧珠問柯,既然找不到經濟部長談,要不要乾脆找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柯簡短說「好」;接著又批評,政府最大問題是不會說NO,只會要求補件,一直拖。

公宅政策怨張景森教壞了

另一方面,柯文哲的公共住宅跳票,柯雖在報告中坦言,八年兩萬戶戰略錯誤,但當秦慧珠進一步問柯,「當年把你教壞的是不是張景森?」柯回說「是」;秦再問及,所以蔡英文社會住宅戰略也錯?柯竟回說「對」。記者昨數度撥打張景森電話,卻未接通,無法取得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