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站派駐電梯工程師 促成企業捐輪椅

台鐵台東站愛心輪椅使用率高,保養電梯的工程師義務維修。(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鐵台東站愛心輪椅使用率高,保養電梯的工程師義務維修。(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5/21 06:00

〔記者王秀亭、陳賢義/台東報導〕台鐵台東站旅客量日益增加,每日愛心服務接送上下火車的人數已達百人,站內愛心輪椅完善度的維持成為另一種考驗,台東站長楊舜安說,負責維護保養車站電梯的六川電梯公司工程師不但義務幫忙修輪椅,更向總公司回報台東站的困境,昨天捐了六台最新式的輪椅,讓台東站的愛心服務更完善。

在交通部春遊補助方案推動下,台鐵台東站從四月起非假日搭乘旅客數約增加兩成,楊舜安說,從台東站上下車的旅客約分為旅遊、醫療需求、上班上課通勤等三大類,其中台東縣因醫療資源缺乏,因醫療需求搭火車北上就醫者,多以縣民居多,部分乘客有愛心服務的需求。

楊舜安指出,台東站改建後,已有五座電扶梯、三座升降電梯,進出車站、月台仍需要愛心服務人力及輪椅,負責站內升降電梯、電扶梯維護保養工作的六川電梯公司派駐專任工程師,每月兩次車站電梯設備維護保養外,還協助輪椅檢修維護,只是使用頻率太高,部分已無法修復。

昨天六台最新式輪椅到位,楊順安提醒,因台東站人員有限,需要服務的旅客可以提早時間抵達車站,並告知服務台,方便及早安排人力與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