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幹線公車首季運量下跌 議員促檢討

高市幹線公車首季運量比去年全面下滑。
(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幹線公車首季運量比去年全面下滑。 (記者王榮祥攝)

2019/05/2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幹線公車今年首季運量全面下跌,引起地方議論,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分析可能與公車常脫班、服務態度差有關,要求交通局全面檢視,避免惡性循環衝擊大眾運輸運量。

交通局:去年有冬季免費補貼 運量較多

高市交通局長鄭永祥說明,幹線公車今年首季運量全面下跌,是因為比較的數據是去年首季,而去年首季有大眾運輸冬季免費補貼,所以運量比今年多。鄭永祥也強調,交通局仍會全面檢視路線、班次、運將待遇等情況,以強化公車運輸整體品質。

將全面檢視班次、路線及司機待遇等情形

林于凱昨天質詢指出,今年高市幹線公車(主要幹線道路的直達公車,特色在採直去彎、直線通達)首季運量全面下跌,建工幹線下跌廿一%最多、其次為環狀一六八西線下跌廿%,民族幹線下跌七%算少的。

民怨常脫班、司機態度差等 致搭乘少

他根據民眾抱怨內容分析,幹線公車運量下降可能與公車常脫班(延誤)、以及公車司機服務態度差有關,且部分公車路線就在捷運上方,搭乘民眾本來就不多。

議員:民怨未解決 惡性循環致客群流失

林于凱認為,大眾運輸運量要靠時間累積,一旦遇到民怨而沒儘速解決,極可能成為惡性循環,讓好不容易培養的客群流失,建議交通局應全面檢視公車路線配置與司機待遇,把有限資源用於刀口上。

交通局長鄭永祥除解釋今年跟去年首季運量落差,是因為去年有大眾運輸冬季免費補貼外,對於議員的相關建議也頗表認同,強調會進一步檢視路線、司機待遇等情況,並做適度調整,讓公車品質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