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勵生育 台南市議員建議第4胎送套房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任何證明有效提高生育率的政策方式,市府都願意嚐試。(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任何證明有效提高生育率的政策方式,市府都願意嚐試。(記者洪瑞琴攝)

2019/05/2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員尤榮智昨日質詢表示,南市生育津貼補助與托育補助在六都敬陪末座,建議市府祭出「勇敢的第四胎送套房一間」,鼓勵民眾生育。

黃偉哲幽默回應 六人住套房太窄了

市長黃偉哲幽默回應說,一對父母加四個孩子,六個人住一間套房太窄了。黃偉哲表示,有任何提高生育率方式,證明有效,市府都樂意評估推動,提高生育率要從各層面思考,不能單就金錢補助,如果別縣市再提高,台南市是否也要再疊高?

據了解,南市生育津貼,第一胎六千元、第二胎以後每名一萬二千元。桃園市生育津貼最「猛」,每胎三萬元、雙胞胎每位三萬五千元、三胞胎以上每位四萬五千元。

尤榮智說,台南市生育率低,離婚率全國第二,相關社福政策又比別人差,實在無誘因,建議市府加把勁,生育津貼補助,生第一胎補助五萬、第二胎十萬、第三胎二十萬、「勇敢生第四胎送套房一間」。

此外,南市議員吳禹寰質詢指出,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預定地關閉後,事業廢棄物收費漲幅非常誇張,從原本一噸三、四千元,漲到一萬三、四千元,漲幅高達二至三倍,很多中小企業無法承受,他要求市府出面協商收費機制,不要讓廠商被當冤大頭。

各地掩埋場進場費用 擬透明化

黃偉哲表示,龍崎垃圾掩埋場停掉後,有些地方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費用調整,但其實現在垃圾量或是事業廢棄物垃圾量並沒有顯著增加,但是費用有預期性調漲,市府會與相關業者,甚至跟中央,還有其他相關縣市尋找一個可行機制,至少把各地掩埋場的進場費用透明化,避免中間的剝削與廠商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