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車壓大雨刷 斗南田南一路殘破車禍頻傳

雲林斗南田南一路因不堪砂石車重壓,加上連日降雨因素,路面龜裂損壞嚴重。
(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斗南田南一路因不堪砂石車重壓,加上連日降雨因素,路面龜裂損壞嚴重。 (記者黃淑莉攝)

2019/05/22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南田頭里田南一路因不堪砂石車重壓,加上連續大雨沖刷,路面柏油嚴重龜裂、側溝也崩塌,半個多月已發生多起機車、腳踏車摔車意外,居民怨聲載道,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會勘允諾一週內路面重舖。

斗南田頭里多位里民指出,田南一路是斗南通往斗六大北勢道路,因為道路筆直、沒有紅綠燈,平常車輛進出頻繁,半個多前有砂石車通行,疑因不堪重壓路面出現龜裂,接著又遇連續多日降雨,路面變得殘破不堪,就連側溝也崩塌,根本是全國最差的道路。

附近住戶說,雖沒有發生重大事故,但已有多件腳踏車、機車行經打滑騎士連人帶車摔倒,嚴重者全身多處擦傷,希望相關單位儘速搶修,避免發生憾事。

縣議員蔡東富指出,前幾天接獲當地里民陳情指,田南一路路面龜裂嚴重,連續大雨過後情況更惡化,且已發生多起機車、腳踏車騎士摔傷意外,情況緊急昨天特別邀請縣長張麗善、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斗南鎮長沈暉勛及地方民眾現場會勘。

蔡東富指著破損路面說,柏油去年十月舖設至今不到半年,竟已龜裂破損嚴重,甚至整片掀起,比「豆腐渣」工程還不如,根本就是「豆花」工程。

公所︰重鋪加上側溝改善需八百萬元

斗南鎮公所指出,田南一路為三級農路,路面只能承受汽、機車及農機具通行,根本無法承受砂石車每天來回重壓,路面重鋪加上側溝改善約需八百萬元,公所多次向中央及地方機關爭取經費改善,都沒下文,去年十月請開口契約廠商重新舖設路面,但又遭砂石車碾壓重壓造成龜裂。

張麗善︰先重舖路面 再爭經費修側溝

張麗善表示,由於已造成用路人安全問題,縣府會協助緊急搶修,一週內先完成路面柏油重新舖設,讓民眾交通便利、安全,未來將爭取中央補助再辦理側溝崩塌及路面龜裂整體改善,也呼籲工程車輛勿行駛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