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科學日 45國小萬人驚奇闖關

中山國小的畢業生設計10個關卡,讓學弟妹和貴賓們經由闖關體驗科學的奧祕,大家玩得不亦樂乎。(記者張聰秋攝)

中山國小的畢業生設計10個關卡,讓學弟妹和貴賓們經由闖關體驗科學的奧祕,大家玩得不亦樂乎。(記者張聰秋攝)

2019/05/22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民科學日活動昨在彰化縣四十五所小學同步登場,吸引超過萬名師生參加,在彰化市中山國小火星館舉辦的開幕式,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理學院學生,以及彰化女中團隊共同安排「科學驚奇秀」驚豔登場,中山國小的畢業生也設計了十個關卡,讓學弟妹和貴賓們,經由闖關體驗科學的奧祕。

全民科學日是在二○○八年時,由彰師大教授兼理學院院長洪連輝發起,今年已經是第十二屆。洪連輝指出,當初彰化縣政府已有足夠的眼光,願意撥款和大學來合作推廣科學教育,這是很難得一見的,也是台灣第一個舉辦以遊戲闖關方式讓學童了解科學原理的縣市,由於其後成效非凡,很多縣市都曾來彰化取經觀摩,目前這些觀摩縣市也加入推廣,因此在五月都會有一天,訂為「科學日」,以去年來說,全國已有十六萬人次的學生參加。

學童動手玩 骨牌連倒刺激有趣

表演團隊在開幕儀式上帶來的「科學驚奇秀」演出,更是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在台前縣長王惠美與小朋友動手玩科學,一起體驗骨牌效應帶來的刺激與樂趣時,激起許多小朋友好奇紛紛衝到台前一探究竟。

平衡耍特技 磁力炮彈像變魔術

闖關名稱妙、內容更是宛如變魔術一般,處處充滿著驚喜。以「尋找平衡」遊戲來說,小朋友在一只杯子上,利用竹籤、塑膠圓球以及鐵夾子,達到平衡的狀態,讓小朋友利用「平衡」來玩特技;至於「磁力炮彈」則是透過小鋼球受到磁力的吸引,彈射出去時碰撞骨牌,讓骨牌接連倒下;而「顛倒世界」則是利用鏡子的反射原理,讓小朋友拿著筆來穿過迷宮,由於上下左右顛倒,因此考驗小朋友的理解能力。

每個關卡雖然設備簡單,卻都隱藏著許多科學原理,跟課堂上單純上課不同,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就連縣長王惠美也玩得欲罷不能,十道關卡全部體驗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