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逢龍必反 連活動名稱也要改

2019/05/22 06:00

記者張菁雅/特稿

市長盧秀燕上任至今五個多月,變更了多項重大計畫,市府團隊也屢被抨擊「逢龍必反」。新市長上任,當然有自己的施政藍圖,以及對重大建設的看法,如果政策改得好,市民自然會給予掌聲,但如果是像台中國際踩舞祭,活動內容差不多,卻硬要改名為「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 ,只會招惹外界批評之聲。

每位市長對城市發展與定位都有其想法,前市長林佳龍也曾調整過重大建設,並以「穿著衣服改衣服」形容過程中的辛苦,盧市府團隊就任不到半年,被列出變更前朝重大計畫的案例,就高達十多項,從大台中山海環線計畫、敬老愛心卡、青年議會等,到變更台中國際踩舞祭名稱,項目之多令人咋舌。而且,不僅是計畫內容變更或停止辦理,甚至連活動名稱也要改,更是創下紀錄。

計畫一旦變更,就要重新規劃、設計,推動時程跟著受影響,多數市民都想在短期內看到建設成果,四年時間其實很快就過去,如果因為變更而造成進度大幅落後,市民只會覺得行政效率不彰。而好的計畫驟然停辦,理由又讓人無法接受,不但讓市民享受不到福利,更會讓人覺得市府徒具「逢龍必反」之意,施政的內涵卻恐乏善可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