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瓶頸道路未徵收 地主擺貨櫃封路

平鎮區環南路66巷17弄14衖、廣德路口為私人土地,遭地主放置貨櫃封閉無法通行。(議員劉仁照提供)

平鎮區環南路66巷17弄14衖、廣德路口為私人土地,遭地主放置貨櫃封閉無法通行。(議員劉仁照提供)

2019/05/2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平鎮區有三條瓶頸道路打通工程進度延宕,市議員劉仁照昨天於市政總質詢時提出關切,直指其中環南路六十六巷十七弄十四衖路口為私有地,現狀被放置貨櫃、用圍籬將道路封死最為誇張;工務局副局長王旭斌表示,三條瓶頸道路中,工業南路拓寬工程將於七月施工、十月完工,另二條會納入瓶頸道路打通工程排序評估。

平鎮1處7月施工 2處待評估

王旭斌指出,環南路六十六巷十七弄十四衖為八米道路,瓶頸段為社區的法定空地,兩端分別連接環南路六十六巷十七弄、廣德街,靠近廣德街有部分用地並未徵收,地主在巷弄口擺設貨櫃、圍籬,造成環南路六十六巷十七弄十四衖一端無法通行,讓當地居民必須繞道,相當不方便,會請區公所與地主協調價購方式取得土地,畢竟環南路六十六巷十七弄十四衖道路相當寬敞,若有不熟路況的外車夜間闖入,相當危險。

劉仁照提出的三條瓶頸道路為平鎮區工業南路拓寬、平鎮區明德北路打通至明德南路、平鎮區環南路六十六巷十七弄十四衖打通至廣德街;劉仁照說,工業南路長二二○米、寬六米、用地費約六百萬元,由於部分是農地,必須取得地主同意,他花了一年時間才取得地主同意,希望市府加速拓寬動作。

另為明德北路打通至明德南路,這條路長六十五米、寬十五米,土地屬於國防部所有、地目也是道路用地,由於還有地上物,而唯一的花店屋主已同意拆遷,估計拆遷補償只要七三一萬餘元,可說是施工難度、費用較低的瓶頸道路。

環南路六十六巷十七弄十四衖是通往廣德街重要道路,由於路口未徵收、仍屬私有地,原本地主只在路口一側放置貨櫃,機車、行人還可通行,最近地主把另一側用圍籬封住,道路已無法通行,住戶相當不便,希望市府向地主購地解決問題。

需地費用都不高 議員促速打通

劉仁照表示,市府評估瓶頸道路打通,除了對交通紓解的貢獻程度,經費也是考量,但這三條路需地費用都不高,但打通後對地方交通紓解很有幫助,呼籲市府儘快納入計畫,早日打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