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子湖垃圾場堆上千噸 龍潭人喊臭

適逢焚化爐歲修,龍潭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堆積大量垃圾,民眾苦不堪言。(記者許倬勛攝)

適逢焚化爐歲修,龍潭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堆積大量垃圾,民眾苦不堪言。(記者許倬勛攝)

2019/05/22 06:0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桃園垃圾焚化廠正進行年度歲修,龍潭區垃圾只能暫時堆放龍潭店子湖垃圾掩埋場,近日天氣炎熱、降雨不斷,導致蚊蟲孳生、臭味飄散,附近居民苦不堪言,要求市府儘速改善。市府環保局承諾,會做好消毒並噴灑抑菌劑,防止惡臭味。

「臭死了,不要再堆垃圾!」三水里長林延能抱怨,從四月以來,店子湖掩埋場的垃圾幾乎沒有往外清運,目測堆置超過上千公噸,三和、三水里約三千戶飽受惡臭所苦,近日強降雨更恐污染地下水質,病媒蚊蟲也四處孳生,家中因此得擺放大量黏蠅板,生活品質直直落。

因應焚化爐歲修 垃圾暫置

桃園市僅有一座焚化廠,日處理量為六七五公噸,廠內兩個焚化爐每年輪流歲修,歲修時因處理量減少,目前只有中壢、平鎮、復興、大溪、蘆竹及部分桃園區的垃圾能進廠,龍潭、八德、楊梅、新屋、觀音則是暫存在各自的垃圾掩埋場。

市議員徐玉樹說,垃圾處理是全國性的問題,適逢焚化爐歲修保養,不得已只能暫置垃圾,但環保局應積極尋找其他縣市合作處理垃圾,把垃圾問題解決。

清潔隊每週消毒 至少三次

環保局指出,當初焚化廠的設計量體,只能消化一八○萬人口所產生的垃圾量,桃園目前已達二三○萬人,焚化量能不足,每年五月至六月維修一爐,逢歲修時只有一爐運作,無法消化的垃圾只能暫存,預計六月可恢復兩爐運轉,清潔隊每週都會噴藥消毒至少三次,維護里民健康和環境。

生質能源中心 估明年完工

為解決廢棄物處理問題,市府規劃在觀音區桃園科技園區內闢建「生質能源中心」,面積約達四.三八公頃,最快可於二○二○年完工,除可焚燒六五○公噸垃圾,也能進一步處理廚餘、水肥等高有機物,把產生的沼氣熱能回收,轉型成為新一代的「生質能源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