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教室變咖啡館 內壢國小拚環保

內壢國小校長李安邦落實環境教育,讓老校處處有驚奇,圖為以廢棄教室打造的極簡美學咖啡館。(記者李容萍攝)

內壢國小校長李安邦落實環境教育,讓老校處處有驚奇,圖為以廢棄教室打造的極簡美學咖啡館。(記者李容萍攝)

2019/05/22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區內壢國小致力推動環境保護,將環境教育融入課程推廣低碳校園、讓資源與能源永續再利用,校方運用自然媒材或回收的資源素材活化校園空間,打造圖書館前的波浪座椅、書香櫃,讓原本位於學校陰暗角落的廢棄教室,也變身極簡美學的「N°20 Café」,讓這所有七十八年歷史的老校處處有驚奇。

校長李安邦表示, N°20 Café原本為位處陰暗角落的廢棄教室,改造工程從設計到監造由學校老師一手包辦,使用的素材取自閒置的課桌椅、講台,還有校園內被颱風吹倒的樹木等。學校志工也主動協助泥作、水電和木頭吊掛等施工,耗時一個月完工,整館運用工業的原始材質,融合北歐的木製風格,展現空間自然的樣貌,牆上一幅藍色抽象油畫式的創作,還有表框後的枯枝,如同名畫般讓空間添加安穩、靜逸的氣氛。

設計師鄭素靜說,咖啡館的名稱來自學校地址廿號,以數字命名來自知名品牌的經典款香水,期待咖啡館能成為內壢國小的經典品牌。

「咖啡店長」彭湘瑜說,咖啡館備有電腦、投影機可讓老師進行學年和社群會議,吧檯的座椅可提供教師專業對話或靜思沉澱的空間,咖啡館更是學生「與校長有約」喝下午茶的絕佳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