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汀甫圳通學步道開工 明年二月前完工

新竹市府與在地居民、交通大學合作,投入近兩千萬元,昨辦理「汀甫圳通學步道工程」開工典禮,將沿著汀甫圳打造友善、舒適長600公尺的步道。(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府與在地居民、交通大學合作,投入近兩千萬元,昨辦理「汀甫圳通學步道工程」開工典禮,將沿著汀甫圳打造友善、舒適長600公尺的步道。(記者王駿杰攝)

2019/05/22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為建構以人為本的步行城市,新竹市政府與在地居民、交通大學合作,投入近兩千萬元經費辦理「汀甫圳通學步道工程」,昨天開工,將沿著汀甫圳打造友善、舒適長六百公尺的步道,除新建跨圳便橋,也會串連六所學校,預計明年二月前完工。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汀甫圳通學步道將串聯新竹公園、十八尖山綠帶與東園國小、新竹高商、新竹高中、培英國中、建華國中與交通大學六所學校。

林智堅感謝交大拆圍牆 18住戶拆建物

林智堅感謝交大拆除一百四十三公尺的圍牆、十八家住戶主動拆除建物,汀甫圳通學步道完工後會串連汀甫圳沿線學府路至寶山路共一‧四公里的城市綠廊,民眾可從隆恩圳漫步至新竹公園、博愛街、十八尖山、汀甫圳,來趟城市自然之旅。

交大校長張懋中說,打開交大校園圍籬,串接都市步行空間是實踐社會責任的開始,期待以開放校園、社區化方式結合汀甫圳,與新竹市、相鄰社區居民,一起同行致遠,凝聚對交大博愛校區的認同。

市府表示,汀甫圳引頭前溪水,流經十八尖山、香山入海,目前仍肩負重要灌溉功能;汀甫圳通學步道工程將整合灌溉水圳、人文地景、科技校園,除帶來親水、多元生態,創造優質步行環境外,更強化交通大學在地連結,展現開放友善校園,與在地對話溝通,目前已完成公地現住戶清理遷移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