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接待逾30萬山友 李棟山莊莊主朱萬鶴歡慶92歲

尖石鄉「李棟山莊」莊主朱萬鶴(左二)昨過92歲生日。(記者王駿杰翻攝)

尖石鄉「李棟山莊」莊主朱萬鶴(左二)昨過92歲生日。(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9/05/22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曾接待超過三十萬名山友的新竹縣尖石鄉「李棟山莊」莊主朱萬鶴,雖因山莊火警移居榮家,仍心繫山友無人接待,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昨天為他舉辦慶生茶會,歡度九十二歲生日,也向全國各地山友報平安。

朱萬鶴祖籍江蘇,從軍來台後,參與開闢中部橫貫公路工程,因受傷退伍。一九八○年他自力在新竹縣尖石鄉興建李棟山莊,至今接待超過三十萬名山友。

朱萬鶴有強烈的愛國心,只要人在山莊,一定升上國旗,他說,台灣就是他永遠的故鄉了。

昨天的慶生茶會,適逢新竹市議會開議期間,議長許修睿指派助理謝政憲送來蛋糕及禮物。許修睿說,大家都感恩朱萬鶴將一生奉獻給台灣的山林工程及廣大山友,他是真正用行動愛台灣的典範,將擇日探視他。

胡姓山友說,朱萬鶴住在李棟山莊近四十年,寒夜喝過他燒煮七葉膽茶的山友很多 。

「李棟山莊」去年十一月遭火警,部分建物燒毀,基於安全起見,獨居的朱萬鶴移居新竹榮家接受照顧。

山友計畫募款 建立「山林博物館」

為了感謝莊主幾十年來的熱情接待,部份登山隊山友計畫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在原址建立一座「山林博物館」,兼做山友的中繼補給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