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舞找回自信 謝祥銨獲總統教育獎

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花蓮縣化仁國中舞蹈班學生謝祥銨,每天都要拉筋訓練基本功。
(記者王峻祺攝)

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花蓮縣化仁國中舞蹈班學生謝祥銨,每天都要拉筋訓練基本功。 (記者王峻祺攝)

2019/05/22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今年獲頒總統教育獎的花蓮縣化仁國中舞蹈班學生謝祥銨,從小因家境清寒導致個性自卑內向,常被同儕嘲笑「陰柔」,但他選擇當名「愛跳舞男孩」,三年來苦練基本功,並在舞台上找回自信,現在不僅是女同學眼中的護花使者,還有暖男、王子封號,目前已錄取七年一貫制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並視「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為標竿,立志未來返鄉教舞,用一生守護舞蹈藝術。

身材瘦高勻稱的謝祥銨,有張清秀臉龐,「精湛舞藝」似乎被羞澀笑容掩蓋,但一換上芭蕾男舞衣後,頓時充滿自信,舉手投足精準到位,每一個轉身,都能成為目光焦點,但其實三年前的他,還毫無舞蹈底子,全靠「苦練」才有今天的樣貌。

謝祥銨父母在他小時候離異,媽媽生病後,爸爸返家撐起家計,雖然他的家境狀況與同儕不一樣,但謝祥銨不避嫌,坦然接受面對,更願意侃侃而談,面對外界嘲諷,也依舊選擇做自己,報考化仁國中舞蹈班,成為學校的首位「男舞者。」

謝祥銨說,校長鼓勵他報考七年一貫制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也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未來將朝舞蹈老師努力,盼能帶領擁有同樣夢想的學子,一起在舞台上找回自信、成就。

化仁國中校長梁仲志說,謝祥銨不因家庭困境退縮,每天努力不懈,學科、術科學習積極認真,更不求物質享受,在照顧媽媽的同時還能勤練基本功,「連開冰箱都用腿」,讓人佩服他的自主訓練力,期待他的故事能鼓勵更多學子,未來北上讀書後,化仁將會是永遠的後盾,一定等他「歸鄉教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