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財團都更案速度差很大 王世堅質疑北市府大小眼

2019/05/22 06:0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辦理都市更新從無到有曠日廢時,但市府在處理一般民眾、中小型建商的都更案上,與處理大財團的都更案似乎有大小眼,以中正區永昌段的都更案為例,從二○○二年劃定更新後進度緩慢,最快也要二○二三年完工。台塑集團位於敦化北路總部的都更案卻進展快速。都更處強調,一切按照SOP處理,不會因對象不同改變。

舉例永昌段比台塑總部更需都更

王世堅昨日於市議會質詢時指出,都更速度慢通常是因為「限制太多」、「獎勵太少」、「審查過長」,例如永昌段的都更案,二○○二年劃定更新後,竟然還在上個月舉辦公聽會,最快也要二○二三年才能完工,耗時廿一年,且這還是地主、屋主全數同意的協議合建案,「照這速度,北市四十年以上房屋都更完成要二五○○年。」

都更處︰更換實施者又變更設計

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解釋,永昌段都更延宕的原因,主要是都更實施者提出巷道改道,修正幅度比較大,牽涉到權利義務關係,才需要重新辦理公聽會,否則應該會很順利。

王世堅以位於敦化北路的台塑大樓都更案做為反例,指永昌段都更房屋老舊,對市容、居民安全帶來負面影響,有其都更必要性,執行起來卻牛步;但台塑大樓屋況良善,沒有任何拆除重建的必要性,對市容市貌不但沒有醜化,甚至還是一個地標,但都發局不但受理申請,還加速通過,認為不能因為對方財大氣粗,自己就投降。

都市更新處長方定安受訪時強調,辦理都更一切依照規定執行,都有正常SOP,不會因對象不同改變。方定安說明,王世堅舉例的永昌段都更案如此耗時,是因該案更換過實施者,後來又變更建築設計,程序自然會拉長,這些都是由該基地自行申請的變更,市府碰到這種情況,能做的就是盡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