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處可派 屏縣國中小儲備校長達38人

2019/05/22 06:00

〔記者羅欣貞、李立法/屏東報導〕公教年金改革後,影響國中小校長退休意願,儲備校長陷入無處可派困境,目前屏東縣教育處就有三十八位儲備校長實習,其中十多人到八月就滿兩年,造成今年國中小校長考試停辦,引起議員注意,認為突然停辦不公平;縣府教育處說,將在今年校長遴派作業結束後,對明年是否恢復校長考試進行整體評估。

校長考試停辦 議員關切

屏縣前年有十多位國中小校長退休,但去年只有兩人,經全縣校長遴選結果,共派出三位新校長,其餘三十八位儲備校長一直在教育處實習至今,人數創新高,於是今年一月就停辦儲備校長考試。

明年是否辦理 還要評估

儲備校長考試停辦,以及三十餘位校長教育處實習,引起縣議員關心,認為貿然停招,對許多準備了一年的報考者並不公平,也認為儲備校長們在原規定實習滿一年後,即應該歸建回校,以免學校人力不足。

屏東縣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表示,因為考量儲備校長人數已足夠,今年初才未辦理考試,預計今年(一○八學年)國中校長有三人退休、一人離職,國小校長預計將有七校出缺,在六月下旬完成國中小校長遴派作業後,教育處會視結果並盤點明年退休校長員額,對明年是否再辦校長考試進行整體評估。

年改效應 退休人數減少

楊英雪強調,儲備校長到教育處實習,主要是希望校長們將來都能熟悉教育行政作業,加強相關歷練,部分校長也會派至教育部專案計畫、實驗學校所設教學中心擔任執行祕書,實習期滿欲回原校任教或參加教師介聘至他校者,教育處也會尊重其意願,今年校長遴派完成後,針對未派出的儲備校長,將妥善就其專長安排去處。

有校長私下分析,前年退休人數十多人,去年只有兩人,今年也不算多,最大原因還是因為年金改革,如果退休,每月可能少領二、三萬,不如繼續留下來再觀望幾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