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鹽埔漁港邊緣化 新園爭設漁會

鹽埔漁港可以停泊大型船隻。(記者葉永騫攝)

鹽埔漁港可以停泊大型船隻。(記者葉永騫攝)

2019/05/22 06:00

〔記者葉永騫/新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東港漁港設立深水港,引發鹽埔漁港可能邊緣化的疑慮,新園鄉長方冠丁、鄉民代表會主席林順煌將向縣長潘孟安爭取恢復成立新園鄉漁會,來強化鹽埔漁港的競爭力。

東港設深水港 恐排擠發展

蘇貞昌今年同意東港漁港設立深水港停泊大型船隻,由於鄰近的鹽埔漁港就是深水港,且能停泊大型船隻,一但東港設立深水港後可能排擠到鹽埔漁港的發展,引起新園鄉民憂心。

新園鄉民代表會主席林順煌認為,鹽埔漁港由東港區漁會管理本來就是要共榮共存,東港漁港停不下大型船隻可以移到鹽埔漁港停泊,現在東港也要做深水碼頭,直接衝擊鹽埔漁港的發展,這種把東港放第一,不要的再放到新園的做法,讓新園人感到不受尊重。

所會聯手 將向潘孟安表達

新園鄉長方冠丁表示,新園鄉原來設有漁會,後來與東港區漁會合併,幾十年來鹽埔漁港的發展不如預期,地方就是想插手也無法插手,這對地方發展相當不利,新園鄉爭取恢復漁會的請求獲得地方民眾的支持,他將和代表會主席林順煌向縣長潘孟安要求恢復設立新園鄉漁會。

縣府農業處允向漁業署反映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將把地方的意見反映給農委會漁業署;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則說,鹽埔漁港的設計是作為東港的輔助漁港,鹽埔漁港因而提升為第一類漁港,由中央建設及發展,經費較為充足,如果脫離東港將降為第二類漁港,對未來的發展反而不利。

新園鄉長方冠丁(右)、鄉代會主席林順煌聯手爭取設立新園鄉漁會。(記者葉永騫攝)

新園鄉長方冠丁(右)、鄉代會主席林順煌聯手爭取設立新園鄉漁會。(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