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彌陀蓋機場 高市議員高閔琳轟韓瞎到爆

韓國瑜規劃在彌陀區興建國際大機場的想法,頻遭議員打臉,完全不切實際。(擷取自Google地圖)

韓國瑜規劃在彌陀區興建國際大機場的想法,頻遭議員打臉,完全不切實際。(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9/05/22 06:00

〔記者王榮祥、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思考在彌陀規劃國際大機場計畫引發議論,在地議員高閔琳歸納五大不可行理由,批評韓國瑜對高雄還是完全不瞭解、且完全不做功課。

大機場1249公頃 彌陀區1400公頃 莫非要遷區?

高閔琳指出五點不可行理由,首先是彌陀區居民不只是要遷村,而是「集體遷區」?因為桃園機場佔地一二四九公頃,彌陀區全區僅一千四百公頃,若要蓋彌陀國際大機場,表示屆時需整個彌陀區民全體遷區、遷村?

高閔琳指出,彌陀國際大機場真的瞎到爆,天馬行空、不切實際到極點,韓市長說謊不打草稿、說大話不經大腦,恐怕再添一樁。

高閔琳提5大不可行理由 批韓不做功課

其次,國防部空軍空域如何讓給民航?岡山「空軍官校」基地,就是直接橫跨岡山和彌陀、梓官,目前該基地仍有國防軍事演練需求,如大機場設置在彌陀,試問空軍空域要怎麼讓給民航?

空軍空域、漁業、電廠、天然氣廠 都是問題

高閔琳也提及彌陀、永安,北至茄萣,是我國也是高雄養殖漁業重鎮,其中彌陀區乃虱目魚故鄉,魚塭面積高達三百多公頃,年產量六百萬斤,若要蓋彌陀國際大機場,目前的漁港和魚塭勢必都要填起來,產業、漁民生計怎麼辦?

此外,台電興達發電廠和中油天然氣液化廠都坐落永安,靠近彌陀,國際大機場蓋在彌陀、航線往北經台電興達發電廠和中油天然氣液化廠的永安區,倘若不幸發生飛安事件,那麼影響的不只全台電力供應,恐怕還要擔心比八一氣爆大數倍的大爆炸。

最後,過去台南縣府也曾爭取在七股建國際機場,然而規劃完成後涉及黑面琵鷺保護區而泡湯,永安、茄萣一帶均有濕地,亦是黑面琵鷺等鳥類棲息地,試問彌陀國際大機場對鄰近環境生態衝擊何解?

同黨議員邱俊憲也表示,雙跑道的桃園機場佔地面積一二四九公頃,而高雄目前沒有足夠的土地,可以放韓市長要的國際大機場,但韓說高雄的彌陀可以,反觀彌陀整區面積也不過就一四○○公頃,這樣不是要把整個彌陀區的土地都當成機場?民眾也不解「莫非要遷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