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雨摧殘水稻 美濃減產逾2成

高雄大雷雨致災,造成水稻倒伏,減產至少二成。(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大雷雨致災,造成水稻倒伏,減產至少二成。(記者陳文嬋攝)

2019/05/22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前天大雷雨狂炸,伴隨九級陣風,穀倉美濃區風雨交加,水稻正值收穫期飽受摧殘,造成減產至少二至三成,初估損失金額超過一千五百萬元,是全國受害最嚴重的縣市。

倒伏面積近400公頃 災損逾1500萬

高市水稻種植面積約五千公頃,以穀倉美濃區最多,今年因氣候異常,種植過程一波三折,初期先遇到十八年來最溫暖的冬天,高溫一度引發稻熱病等,上週又連下一週大雨,不料前天美濃區大雷雨狂炸,時雨量高達十八.五毫米、日累積雨量四十四.五毫米,造成水稻大面積倒伏。

根據農業局統計,這波豪雨自五月十七日開始,截至昨天下午四時為止,初估損失金額超過一千五百萬元,受害面積超過四百公頃,是全國受災最嚴重的縣市,占全國農業災損比例四成四。

農業局表示,主要受害農作物為水稻,倒伏受害面積超過三百八十公頃,以美濃穀倉最嚴重,減產至少二至三成,其餘水果也有受損,包括芒果落果、香瓜水傷等。

農委會核定救助 農民盼提高公糧收購價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與立委邱議瑩勘災,火速核定美濃、旗山、杉林區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將進行水稻災害現金救助。

六龜區農民表示,現金救助彌補損失並不多,希望政府能提高公糧收購價,比現金救助更能幫助農民,且救助標準應以整個高市為主,不要只針對單一地區救助,避免有人領得到救助,有人卻領不到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