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沙珊瑚產卵 海中流星雨噴發

角星珊瑚即將釋卵。(東沙管理站提供)

角星珊瑚即將釋卵。(東沙管理站提供)

2019/05/22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東沙環礁海域正逢珊瑚產卵季節,白色精卵團不停噴發仿如海中流星雨。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駐島人員於四月廿二日(農曆三月十八日)晚間九點,首次捕捉到今年珊瑚產卵行為,水下調查作業顯示,白色精卵團像煙霧般由濃至淡、此起彼落,仿如上演產卵嘉年華。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海管處)副處長徐韶良說,每年媽祖生日(農曆三月廿三日)前後一星期為珊瑚產卵期,受光照、潮汐及海水溫度等外在影響,五月份也有機會見到。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是我國唯一尚未開放觀光的國家公園,內政部宣布,近期將開放觀光,初期委由立榮航空以包機「一日遊」方式試水溫。

產卵期間,角星珊瑚等群體珊瑚卵一波接一波游離出來,海裡宛如滿天星斗夜空,漂滿乳白色及紅色卵體,原本寧靜水下變得熱鬧,展現旺盛生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