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長照2.0 台南市大內首間A級日照中心揭牌

大內日照中心昨由市長黃偉哲(前右四)等人共同揭牌啟用。(記者萬于甄攝)

大內日照中心昨由市長黃偉哲(前右四)等人共同揭牌啟用。(記者萬于甄攝)

2019/05/22 06: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大內首間A級日間照顧中心昨天揭牌啟用,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並與長輩們話家常,希望大內日照中心能提供多元的整合性服務,減輕家庭的照顧及經濟壓力,同時提升大內區長輩照顧的能量。

整合服務 減輕家庭照顧及經濟壓力

長照二.○的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分為A、B、C三級,A級屬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為失能者擬定個人化照顧服務計畫及連結、提供長照服務;B級為複合型服務中心,提供像是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等長照服務;C級則是巷弄長照站,主要針對預防及延緩失能,同時兼具共餐等服務。

黃偉哲:每區至少有一日照中心

大內區目前人口數約九千五百多人,其中老年人口約兩千三百九十八人,占全區人口達廿五.二%,儼然是高齡社會的行政區,必需投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大內區公所、南市府社會局攜手高雄華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租用民宅的方式,開辦大內首間日間照顧中心。

將軍、東山、關廟及左鎮 下半年揭牌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目前已設置四十四家日間照顧中心,其中,社區式小規模多機能中心有七處,市府積極打造高齡友善照顧環境,不僅要落實長照二.○政策,同時希望長輩的生活能過得快樂且有尊嚴,未來希望每一區至少要有一間日照中心,讓照顧者能有喘息的空間。

大內可服務30位失能或失智長者

社會局指出,台南目前在將軍、東山、關廟及左鎮等四區尚未有日間照顧中心,不過,都已經在動工興建,預計下半年能陸續揭牌。此外,全台南市A級據點已達四十二處,幾乎一區一處A級據點;B級則有兩百三十三家長照特約單位,提供各項服務;C級則有一百五十三處。

大內日照中心位於區公所及圖書館周邊,占地面積約八十坪,可提供卅位失能或失智長者日間照顧服務,內部規劃活動區、休息區及餐飲區;考量大內有許多長輩行動不便,日照中心也安排專業職能物理治療師,每週四天協助長輩個別復健,期盼能延緩長輩失能、活化手腦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