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收代訂法會祭品 太保公所擬暫停

太保市公所第一納骨堂親寧堂辦理法會時所用祭品。(記者林宜樟翻攝)

太保市公所第一納骨堂親寧堂辦理法會時所用祭品。(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05/24 06:00

〔記者林宜樟/太保報導〕嘉義縣太保市第一納骨堂二○○八年開塔使用後,市公所每年清明節、中元節於親寧堂辦理法會,基於便民考量,幫民眾訂購祭品、供品服務;市民代表林淑勉質疑,公所納骨堂人員協助民眾向廠商代收代訂祭品,收據印有公所名稱與電話,有圖利之嫌;公所回應,市民有此需求,行之有年,既遭指不妥,研議今年中元法會暫停代訂,至於收據,是廠商未經公所同意就自行印製,昨緊急發文請其停用。

林淑勉在代表會定期會質詢時說,民眾參加法會贊普,祭品每份一千二百元,每次法會約有八百份,一年兩次總金額一百九十多萬元,廠商收據上印有市公所全稱及公所聯繫電話,祭品費用是納骨堂工作人員代收,她認為公所人員為單一廠商代訂、代收祭品費的程序不妥,便民與圖利界線不清,請政風單位查處。

公所昨以新聞稿回應,強調公所未推銷祭品、供品,費用未入市庫,也未用公所收據,會後有意捐出供品者,由公所代捐給弱勢家庭;太保市長黃榮利表示,公所原意是便民,盼民代理性監督,站在市民立場著想,勿斷章取義用一句「圖利」造成市民恐慌;太保市公所政風室主任游智仁說,初步瞭解法會現場的祭品廠商不只一家,已向業務單位調卷瞭解,做出報告後向代表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