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蒸汽火車之王」 6/1 開進彰化站

慶祝台鐵一百卅二歲, 蒸汽機車頭「國王」DT668即將現身彰化火車站。(記者湯世名翻攝)

慶祝台鐵一百卅二歲, 蒸汽機車頭「國王」DT668即將現身彰化火車站。(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9/05/24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火車站慶祝台鐵創建一三二週年,將於六月一日出動台鐵史上最大噸位、有「蒸汽火車之王」稱號的DT668號蒸汽機車頭,從彰化市扇形車庫出發,緩緩駛入彰化火車站第二月台,黑煙裊裊的煤味與鳴笛聲,又將喚起老一輩的懷舊記憶,鐵道迷也已備好相機,要來搶拍這個傳奇性的蒸汽機車頭。

台鐵慶132歲 國寶車頭向鐵道迷招手

彰化火車站長卲宏松表示,深受鐵道迷喜愛的國寶蒸汽機車頭DT668,目前存放於彰化機務段扇形車庫,當天活動從上午九點展開後,DT668將於十點十分從扇形車庫出發,進入彰化站第二月台做靜態展示,其熊熊濃煙正對國人訴說著當年南北馳騁的英姿雄風依舊,讓大眾體驗彰化站的文化氣息。

他說,今年彰化站還邀請喜樂保育院院童來訪,除了能親睹國寶蒸汽機車頭的風采、欣賞精彩的節目表演,並將搭乘區間車到新烏日站,享用美味的台鐵便當,參觀台鐵及高鐵共構車站,相信在彰化站精心安排的火車體驗半日遊活動,能讓院童擁有開心的時光與美好的回憶,慶祝台鐵生日的同時又能做公益回饋社會,讓慶祝活動更具意義。

124公噸DT668 退休多年後修復可上路

DT668車重一二四公噸,為台灣鐵道運輸噸位最大的車型,被譽為「蒸汽火車之王」,鐵道迷都暱稱「國王」,以牽引貨物列車為主,旅客列車為輔。一九八四年停用除籍,為最晚退休除役的蒸汽火車,後來移回保存於彰化扇形車庫,於二○一一年復駛,堪稱是台灣鐵道史上不朽的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