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梨山人買不到865車票 議員:旅行社訂光

865路公車採網路訂位,一票難求,議員朱元宏質疑被旅行社壟斷。
(記者黃鐘山攝)

865路公車採網路訂位,一票難求,議員朱元宏質疑被旅行社壟斷。 (記者黃鐘山攝)

2019/05/24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橫便道去年十一月開放中巴通行,採預約搭乘,市議員朱元宏、林榮進昨於議會批評,每日單向三班、雙向六班的車票都被旅行社訂走,梨山居民一位難求,要求增加班次,並將發車地點從谷關延伸到台中火車站;交通局長葉昭甫允諾評估增班。

每日往返6班次 老人不會網路訂票

台八線中橫谷關至梨山路段,因九二一大地震毀損,降級為「便道」,管制通行長達十九年。經交通部公路總局斥資九.二億元,以三年時間優化路況,去年十一月起,開放八六五路公車往返谷關至梨山,採網路預約搭乘,每日單向三班、雙向六班,每班次載客廿至廿六人。

朱元宏在議會交通質詢時說,八六五路公車是為解決梨山居民交通需求,方便往返市區看病、探親和採買,現在僅能搭到谷關,還要轉車下山,很不方便,老人又不會網路訂票,所有的票都被旅行社訂走,梨山居民一位難求。

議員促增班、保留位及延伸到台中站

朱元宏又說,中巴帶來旅客也不多,沒促進當地經濟利益,居民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林榮進也批評,封了十九年的路開通,比較像是為了選舉造勢。朱元宏要求,每日增加班次,保留車位給梨山居民,並將發車地點延伸到台中火車站。

交通局長允協調 開放部分現場登記

葉昭甫則回應,中橫便道仍有管制規定及人數控管,將持續檢視梨山居民乘車需求,滾動式檢討,適時增加班次。但公車單趟車程已達二小時,且受限路況不佳,錯過開放時間得再等數小時,發車地點延至台中火車站將持續評估。

市府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表示,目前因為要將入山資料傳給管制站,所以搭乘一律使用網路預約方式,市府將會與客運業者協調,看能不能開放部分現場登記方式讓梨山居民更容易搭車。

865路公車採網路訂位,一票難求,議員朱元宏質疑被旅行社壟斷。(記者黃鐘山攝)

865路公車採網路訂位,一票難求,議員朱元宏質疑被旅行社壟斷。(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