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竹北兒25公園噴水池 閒置年餘惹議

新竹縣竹北市兒25公園中心有一座噴水池,原本立意良好的親水設計,近一年多來不曾看過噴水,民眾質疑設備閒置,有浪費公帑之虞!(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兒25公園中心有一座噴水池,原本立意良好的親水設計,近一年多來不曾看過噴水,民眾質疑設備閒置,有浪費公帑之虞!(記者廖雪茹攝)

2019/05/24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兒廿五公園中心有一座噴水池,原本是立意良好的親水設計,但近一年多來卻不曾噴水,民眾質疑任其閒置,浪費公帑。

縣府強調擔心危險才關閉

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公用事業科表示,位於縣治三期十興地區的兒廿五公園,由縣府工務處開闢,二○一七年初啟用初期,曾經噴水一陣子,但之後接獲民眾反映有安全疑慮,擔心小孩玩水而大人沒在一旁看顧,萬一發生危險,後果恐不堪設想,基於安全考量才決定暫時關閉噴水設施。

民代建議打造特色共融公園

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表示,接獲民眾抱怨,位於十興三街與嘉興一街交叉口的兒廿五公園中心的噴水池,提供都市親水景觀立意良好,但不知何故,近一年多來未曾看過噴水;整個噴水設施占據公園大半空間,蓄水池內又容易遭亂丟垃圾。

此外,公園扇形格狀草地和水泥間格,目前沒有植樹或設置座椅,成為無法運用的一塊區域,降低了公園整體利用率。

蔡蕥鍹說,各縣市近年積極打造「特色共融公園」,有多樣化遊戲設施、健身休憩設備,取代原有「塑膠罐頭」遊具,如竹市中央公園、苗栗貓裏喵親子公園或桃園市風禾公園等。

特色共融公園除增加民眾遊憩場所、提高公有土地利用率,也可促進人氣帶動附近商家發展,甚至有益周邊房價,可說是低投資、高效益。竹北兒廿五公園明顯有待改善,相關單位應思考整體規劃。

將與公所協調 限時噴水或改建

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公用事業科表示,全竹北市現有二百零一座公園,竹北市公所除接管其中一百五十七座,也正積極爭取全部接管,以便整體規劃。

因此,縣府近期將與公所協調後,將兒廿五納入檢討,以共融性和加入公民參與的方向,評估採限時段噴水或改建其他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