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議會送二讀

苗栗縣是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的主要棲息地,縣府擬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盼加以保護。(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是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的主要棲息地,縣府擬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盼加以保護。(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9/05/24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擬定「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於去年五月定期會的分組審查會被退回;縣府修正後再提,昨天分組審查,依舊爭論不休,經小組決議,將送大會討論,挺進二讀。但昨天也發生欲旁聽議員被請出,讓吃閉門羹的議員氣得直批「到底苗栗縣的議會何時才能真的透明化!」

分組審查 欲旁聽議員吃閉門羹

縣議會秘書長林來居表示,議事規則是針對大會規範,分組審查沒有法規明文;依慣例,分組審查開放與否,以審查小組的成員共識為主,昨天有多數成員表態不開放。

苗栗縣是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的主要棲息地,縣府擬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盼加以保護;但該草案於去年五月提議會定期會,因部分條文引起縣議員質疑限制地方建設、開發而退回,要求縣府修正。

縣府除針對議員疑義處修正,也於今年一月十八日在縣府召開草案說明會,邀請議員、縣內保育團體及縣府相關機關單位代表參與逐條討論,進行調整;修正後的內容,主要在建立公、私部門石虎保育共同基準,及約束縣府、鼓勵民間,並新增對社區及推行友善環境耕作者的補助。

縣府於本屆定期會,再度提案送審,該草案於七日一讀通過,昨天分組審查,由第四小組九名委員集會,不少其他小組的議員黎煥強、陳光軒、宋國鼎、余文忠、陳品安,想旁聽關心,卻被請出。

批評議會何時真的透明化

黎煥強十分生氣,批評「到底苗栗縣的議會何時才能真的透明化!」陳光軒也說,去年該草案,就是在分組審查時被退回,擔心舊事重演。

草案內容仍無共識 送大會討論

被請出審查室外的議員氣憤不已,在裡頭的議員也爭論激烈,對草案內容未能達成共識,經小組決議,將送大會二讀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