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機器人重現麥克傑克遜 小將摘冠

贏得跳舞機器人初級組第一名的作品,結合麥克傑克遜及俏皮蠕動的肚皮舞,讓180公分的機器人重現「機械步」和「月球漫步」等經典舞步,獲得滿堂彩。(新竹市政府提供)

贏得跳舞機器人初級組第一名的作品,結合麥克傑克遜及俏皮蠕動的肚皮舞,讓180公分的機器人重現「機械步」和「月球漫步」等經典舞步,獲得滿堂彩。(新竹市政府提供)

2019/05/24 06:00

〔記者廖雪茹、鄭名翔/連線報導〕機器人世界盃青少年組(RoboCupJunior,RCJ)台灣徵選賽,新竹市共有四組學生參賽大獲全勝;其中跳舞機器人初級組第一名IDK隊及跳舞機器人高級組第一名Mr. Magician隊,將代表台灣參加機器人世界盃青少年大賽,為台灣爭取榮耀。

機器人世界盃台灣徵選 竹市兩隊第一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機器人世界盃青少年組是以任務設計為導向的競賽,今年將於七月三日至八日在澳洲雪梨舉辦國際大賽。新竹市四組學生參加台灣徵選賽,從一百五十隊中脫穎而出,分獲跳舞機器人初級組第一、二名、高級組第一名及救援機器人初級組佳作。

結合魔術 跳舞機器人高級組出線

其中新竹女中詹于萱與三民國中洪彥翔組隊,以「Mr. Magician」為主題,將舞台表演及魔術技能結合,帶來人體漂浮術,驚豔全場,獲得跳舞機器人高級組第一名。

來自三民國中、竹光國中、民富國小及曙光女中的黃懷禛、蔡昊恩、蔡聿恩及鄭宇航,結合麥克傑克遜及俏皮蠕動的肚皮舞,讓一百八十公分的機器人重現「機械步」和「月球漫步」等經典舞步獲得跳舞機器人初級組第一名。

此外,苗栗縣私立君毅中學推廣機器人教育有成,今年特成立國中部機器人特色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