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委挾民意抗命 諸侯挑戰中央

2019/05/24 06:00

記者花孟璟/特稿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原主委鄒永宏被國民黨中央停權,國民黨中央昨派組營會主任黃原亮到花蓮「就職」,引發種種紛擾,主因其實也是國民黨「黨產沒了」,導致地方黨部各樣花費得自己想法子募款,加上鄒又是二○一七年國民黨首次地方黨部主委黨員直選所當選的第一批「有民意的主委」,導致地方黨部形成「大諸侯」,不甩中央決議。

鄒永宏作為「膽敢抗命、甚至率地方支持者跑到中央黨部抗議」,仗的不僅是去年底輔選成果佳,國民黨二○一七年首次舉辦十縣市黨部主委「黨員直選」,鄒就是首批「具有民意基礎」的主委。

由於國民黨產去年選前已累計凍結達七百多億,去年底「沒有黨產的選舉」讓地方黨部主委格外辛苦,花蓮縣黨部二十多名黨工的薪水、每月辦公費事務費、紅白帖花費都靠鄒辛苦募款、再不夠就自掏腰包貼錢,每月開銷上百萬元,鄒也自陳「如果不是很愛黨,為什麼要這麼累」。

鄒永宏兩年前的當選,時任花蓮縣長的傅崐萁給予不少支持,傅上月出獄後,鄒原本的算盤是「先讓傅崐萁回復國民黨黨籍」,列不分區立委,就和黃啟嘉、林有志、王廷升三名黨內初選同志沒有衝突,但情勢後來生變,地方黨部之所以「延後」黨內初選,外界咸信「與傅崐萁有關」,但傅日前又透過地方報《更生日報》放話「不想背參選立委黑鍋」,傅動向撲朔迷離,也讓地方黨部角色頗尷尬,狀況未來如何演變,套句知名主播台詞「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