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縣中小學屋頂種電 將採統一招標

國立花蓮高農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效果不錯。(花蓮高農提供)

國立花蓮高農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效果不錯。(花蓮高農提供)

2019/05/24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一百多所中小學校舍屋頂能不能「種電賺錢」,露出曙光!花蓮縣議員黃振富昨在議會質詢,強調每年都看到學校爭取經費做屋頂的防水、防熱及防漏設施,若能做太陽能發電可創造「雙贏」,廠商還可回饋電費給學校。對此縣長徐榛蔚說,目前正訂定作業要點,未來全縣國中小的太陽光電案將採取統一招標。

配合國家的再生能源政策,教育部鼓勵國立學校、機構屋頂租給太陽能公司發電,花蓮縣目前包括國立花蓮高農、國立花蓮特教學校、花蓮女中等學校都出租學校屋頂,給太陽能廠商設置太陽光電系統;但中小學校的屋頂種電則停滯不前。

黃振富說,有太陽能公司前往宜昌、化仁等中小學評估過,廠商協助搭建鋼鐵構造屋頂裝設太陽能板,做屋頂防漏,裝置損壞由廠商負責,發電賣給台電,售電收入十%到十五%給學校,學校每月平均有一萬五千元的電費回饋。他並指出,上個會期曾責成教育處去外縣市考察,盼教育處提出整體解決方案。

縣長徐榛蔚答詢說,教育處已到外縣市參訪交流,縣府也已經評估制定作業要點,未來將採取全縣統一招標;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李裕仁也說,目前首先制定太陽能裝在校園的作業要點,請各校調查可使用的屋頂,校園太陽能光電案將採取全縣統一招標,統一回饋標準,且設置太陽能會分成兩個梯次,第一梯次會先從有使照的建築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