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訪沖繩 與姊妹市交流

2019/05/24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公所團隊前往日本沖繩,拜訪石垣市、與那國町等姊妹城市,市長魏嘉賢說,石垣市與竹富町及與那國町為八重山廣域城市町村圈事務的組合,多年前曾簽署台灣東部.日本八重山諸島國際交流共同宣言,惟受限兩國法令,一直未能突破,盼能有更廣泛的交流。

公所參訪團隊廿一日先抵達沖繩,拜會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分處長范振國,隔日並轉往石垣市,受到市長中山義隆親自接待,中山義隆說,石垣港在二○○一年與花蓮港締盟為姊妹港,而石垣市、竹富町及與那國町也因為是八重山廣域城市町村圈事務組合,讓石垣市與花蓮市的情誼非比尋常。

昨天一行人抵達姊妹市與那國町,魏嘉賢說,與那國町是日本距離台灣最近的城市,二地締結姊妹市達三十七年,情誼深厚,也曾和八重山廣域市町村圈事務組合簽署過邊境城市交流協議,但由於法令限制,讓兩地的互動受限甚多,因此他將朝民間團體交流開始,再循序漸進從官方互動發展,而在交通方面,則必須維持暢通,且在法令鬆綁下,才有推展經貿發展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