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紙門牌」應急 議員諷貼小廣告

民政局暫時用粉紅色紙張當門牌應急,遭議員何博文批像亂貼小廣告。(何博文服務處提供)

民政局暫時用粉紅色紙張當門牌應急,遭議員何博文批像亂貼小廣告。(何博文服務處提供)

2019/05/24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府原訂三月底更新全市各家戶、約一二○萬面門牌,後來因顏色爭議而喊卡,但第一波的板橋區約七千面已做好並先釘掛,由於二樓以上的小型門牌只有號碼、沒有路名,民眾希望改善,市府因此用紙張印上詳細地址後再貼上;市議員何博文昨質詢時批評,市府帶頭張貼小廣告嗎?好看嗎?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這是暫時的權宜措施,門牌調整方案最慢七月底定案。

原訂3月全換新 顏色爭議喊卡

新北市目前的門牌已使用廿三年,八年前升格改制新北市時並未更新,僅以「區」字貼紙貼在原有的「鄉、鎮、市」上面,歷經風吹日曬雨淋,許多「區」字貼紙脫落或褪色,舊門牌也有毀損及破舊等情況。市府去年辦理新式門牌作業,原訂三月底全面更新,但依競圖選出的新式門牌,在辨識度、顏色等引起許多負評;市府後來在四月中旬宣布,除首波已製妥的板橋區約七千面外,其他都暫緩更換,新式門牌將取消雙色的設計,重新回到單一顏色。

板橋區2樓以上 以紙門牌暫代

何博文昨在議會質詢表示,門面跟內在一樣重要,雖然許多民眾沒辦法住豪宅,但小窩門口也希望整潔美觀。他出示民眾反映的板橋區「紙門牌」照片,竟在大門貼了一張用粉紅色紙張護貝的「紙門牌」,他詢問這樣美觀嗎?政府帶頭張貼小廣告嗎?痛批「太離譜」。

議員批沒有美感且太離譜

柯慶忠解釋,之前已換發的新式門牌,一樓門牌都有詳細的行政區及道路巷弄名稱,二樓以上的長條形小型門牌只有號碼,沒有路名、巷弄,由於民眾希望改善,所以暫時用紙張印上行政區及道路、巷弄名稱,方便民眾及郵差辨識,這是暫時性的權宜措施,且僅限板橋區部分住戶,全市多處地區並未如此。

民政局:新門牌 最慢7月底定案

柯慶忠表示,已動員戶政人員再度確認轄區內的門牌樣態,最後會有統一的規範製作釘掛。至於已換發的門牌不會再更動,但二樓以上門牌會補強路名及巷弄名稱,調整後的一樓門牌,號碼都是單一顏色,字體也會加大,最後方案會在七月底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