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桃園跨區通報 查獲首件水污染

位在新北市鶯歌區與桃園市龜山區交界的鳳吉橋下渠道,遭不肖業者偷排廢水。(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位在新北市鶯歌區與桃園市龜山區交界的鳳吉橋下渠道,遭不肖業者偷排廢水。(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9/05/24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桃園兩市第一起跨市合作查獲污染源!新北市環保局廿二日接獲「新北桃園環保共同打擊聯絡平台」通報,位於鶯歌區與桃園市龜山區交界的鳳吉橋下渠道,遭排放混濁廢水污染,稽查人員趕往查核,發現是協和建設公司的工地泥水未依規定排放,依水污染防治法,最高可裁罰六百萬元。

兩市設環保共同打擊聯絡平台

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表示,當地鄰近重劃區且附近沒有工廠,研判污染源是營建工地,展開地毯式溯源稽查,查獲協和建設公司未依規定排放泥水,工地負責人也坦承直接排放到工區外的溝渠,新北市被污染約一.五公里,終點流向桃園市,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

即時掌握污染點 聯繫無縫接軌

孫忠偉說,新北、桃園今年二月組成「環保共同打擊聯絡平台」,在平台成立前,如果污染源在桃園市境內,因查處不易加上層層通報,難免延誤稽查時效;平台成立後,不但雙方通報更即時,也能迅速掌握污染地點,雙方聯繫查處無縫接軌,最近也用LINE群組加強聯繫,目前跨區通報案件已有三件,這是第一次成功查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