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五堵交流道塞 基隆市長林右昌建議拓寬

2019/05/24 06:00

〔記者林欣漢、盧賢秀/基隆報導〕國道一號五堵交流道在尖峰時段回堵嚴重,基隆市議員蘇仁和昨質詢時建議市府,在基隆端到大華系統交流道路段進行拓寬,並從北上五公里處闢建一條銜接到下方、沿基隆河畔通往七堵瑪陵地區舊通道的分流匝道,以紓解交通。市長林右昌表示,先前評估過應該是可行的,會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六月前來視察時爭取。

蘇仁和指出,基隆到大華系統交流道是國道一號唯一未拓寬路段,上、下班尖峰時段大塞車,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預計招商九百家、三萬五千名就業人口,將打造成基隆的內湖科學園區,五堵交流道未來只會更壅塞。

他說,二○一七年就曾建議,並與立委蔡適應邀集國道高速公路局等單位會勘,但市府及高公局互踢皮球,至今仍無下文。

此外,市議員林旻勳昨質詢指出,暖暖區停車空間不足,附近道路都劃上紅線,民眾買菜或洽公常被開罰單,他要求利用老舊的暖暖區公所興建複合式辦公大樓,結合附近市場用地並增設停車場,有完善停車供給才能發展觀光;林右昌表示,暖暖老街發展早且建築密集,市府已考慮多項方案,區公所改建複合式大樓是個選項,市府會努力規劃。

至於基隆市政府規劃在舊公車修理廠興建新的市政大樓,但相關預算連續三年都被市議會否決。林右昌昨答覆議員張顥瀚質詢時表示,他施政至今最遺憾的,就是新市政大樓無法推動,規劃的新市政大樓會跨越中正路延伸到港邊,是具有國際級水準的景觀,他會繼續編列預算爭取支持。

張顥瀚說,新的市政大樓可帶動哨船頭、三沙灣的區域發展,也促成義二路再造,經濟發展能量可從廟口、義二路牽引到三沙灣一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