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憑什麼不發」北市多數老人盼領敬老金

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引起不少批評,去年選舉時期,前往掃街拜票都有長者對他大聲嗆聲要求恢復。(資料照)

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引起不少批評,去年選舉時期,前往掃街拜票都有長者對他大聲嗆聲要求恢復。(資料照)

2019/05/24 06:00

〔記者楊心慧、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引起不少批評,去年選舉時期,前往掃街拜票都有長者對他大聲嗆聲,要求恢復重陽敬老金,甚至連柯媽何瑞英替兒子拜票時,也遭嗆「你們在新竹也有領!」記者昨隨機街訪,多數老人仍希望恢復,直言敬老金行之有年,「他憑什麼不發」。

八十一歲的老翁說,他是在柯文哲決定重陽敬老金排富後,被排除在外的其中一人,站在自己的立場,能夠發放當然最好。

一名大姊提到,以她認識的人來說,很多第一次投給柯文哲的人,都因為敬老金的問題,在柯競選連任時改變心意,直言敬老金行之有年,「他憑什麼不發」。

吳老先生表示,講到重陽敬老金就生氣,柯文哲取消敬老金,雖然外界看起來金額不多,對老人來說卻很重要,況且其他縣市都有,憑什麼台北市的老人就不能有?贊成恢復發放!

劉奶奶說,到現在都沒辦法接受停發重陽敬老金,很希望接下來恢復發放,拜託民意代表一定要堅持立場,替老人們爭取到這筆錢。

蔡爺爺指出,市府推的老人共餐和服務據點根本感受不到,拿到錢比較實在,政府取消敬老金,沒顧慮到老人的感受,對老人來說,這筆錢可有很多用途,柯文哲完全不尊重長者。

但王先生認為,取消敬老金是好事,這筆錢若用在其他用途上更好,但目前台北市還是負債的狀況,不該發這種敬老金,又不是錢太多!

張先生認為,他平時有在關注柯文哲的政策,認為重陽敬老金排富是正確的做法,將這筆經費拿去做長期規劃,雖然會有陣痛期,但長遠來看會比較好。

九十一歲因是低收入戶、目前仍有領敬老金的萬華居民表示,自己是軍公教退休,認為敬老金的發放應區分收入多寡,柯文哲的做法有對的地方,但這算是政治問題,很難評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