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祭補助催生 高樹、新園跟進

高樹鄉長王樹圍(前排中)重視生育率。(高樹鄉公所提供)

高樹鄉長王樹圍(前排中)重視生育率。(高樹鄉公所提供)

2019/05/24 06:00

〔記者羅欣貞、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人口直直落,各地方公所紛紛祭出獎勵措施提振生育率,高樹鄉與新園鄉近期也加入行列,全縣三十三個鄉鎮市已有二十九個實施獎勵。

不分胎次 高樹新生兒補助3萬

高樹鄉公所在代表會支持下,通過高樹鄉生育獎勵金補助自治條例,資格包括新生兒出生登記高樹鄉,新生兒父或母任一方,於新生兒出生日止設籍高樹連續滿一年以上,申請補助時新生兒父或母仍設籍高樹鄉,每一位新生兒補助三萬元。高樹鄉前年嬰兒出生數為一百零四人,去年降至九十八人。

高樹鄉長王樹圍表示,高樹鄉生育率下降、人口老化嚴重,今年六月起發放生育補助,今年先編列三百萬元,新生兒不管第幾胎都是三萬元,未來不排除加碼。

高樹鄉除了新增的生育補助,還有三所國中、九所國小的書籍費、營養午餐等補助,今年度編列八百萬元,另有國中小水果費補助兩百二十萬元,共約一千萬元。

此外,本週新園鄉代會日前無異議通過鄉公所提出的生育補助津貼方案,每名新生兒補貼五千元,相關法規將送縣府核備,可望下半年開始實施。

擬下半年實施 新園新生兒補貼5千

新園鄉公所表示,去年僅約一百六十名嬰兒,推出生育補助津貼鼓勵年輕人生育,盼維持鄉內生育率不再惡化;領取資格設定父母其中一人須設籍新園鄉一年以上,新生兒也必須設籍新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