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毀容? 鳳山家具街紅磚道變柏油路

家具街重舖,一半路段已改成柏油路面。(記者蔡清華翻攝)

家具街重舖,一半路段已改成柏油路面。(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05/24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以路平為政績,近來飽受批評,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位於高雄市鳳山區的三民路一半路段改鋪平成柏油路,遭轟「老街家具街毀了」,市府水利局澄清,這是經當地里民的意見調查所做的決定。

水利局:經里民意見調查決定

市府水利局表示,因施作污水下水道工程,第三階段鋪面回填工程,為求慎重起見,經多次邀集議員、里長、商圈協會及相關主管機關等研商,為兼顧通行便利及日後道路維護,希望能在多數共識下,取得鋪面復舊採用樣式。

經收回的調查意見,縣口里十九票柏油三票地磚,光明里十二票柏油八票地磚,成功里四十四票柏油四票地磚,三民里三十一票柏油三十五票地磚,南興里七十七票全數支持維持地磚樣式。

水利局按里民的意見,三民路維新路以西採瀝青混凝土路面、維新路以東採磚面修補復原,目前瀝青混凝土已施作完成,後續將進行磚面修補。

粉專「只是堵藍」在臉書PO出了鳳山區三民路的對比圖,表示原本這裡是採用古色古香的紅磚道,卻接連被市府破壞了兩次,先是隨便用柏油鋪上,最後整條更直接變成柏油路,粉專直接怒嗆「原來韓市府的鋪路細膩品質新工法就是直接把鳳山紅磚道鋪成柏油路,真TM細膩!」

不少網友看了相當傻眼,紛紛留言表示「韓國瑜當市長根本不是為了建設高雄~而是為了摧毀高雄阿」、「老街家具街…毀了」。

去年12月的三民路家具街,可以看到仍是完整紅磚道。(擷取自Google地圖)

去年12月的三民路家具街,可以看到仍是完整紅磚道。(擷取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