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36台 斗六國中國二班有冷氣

雲林國中二年級教室終於裝冷氣了,學生都相當高興。(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國中二年級教室終於裝冷氣了,學生都相當高興。(記者林國賢攝)

2019/05/25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國中獲贈三十六台冷氣,昨天測試啟用,校長林俊賢表示,全校學生這個夏天開始就能在冷氣房上課,但電費需由學生自行付費。

一、三年級去年就冷氣房上課

斗六國中一到三年級共有五十七個班,為提供學生更舒適上課環境,家長會與校長積極推動教室安裝冷氣,去年為止已有一年級和三年級學生在冷氣房上課,校友縣議員王又民去年返校參加學弟妹畢業典禮,發現二年級十八個班級未裝冷氣,覺得會影響學習情緒,與校方、家長會積極尋找社會資源,並獲達德能源集團支持,捐贈三十六台冷氣,昨天完成主機及管線安裝。

議員協助爭取資源 解決窘境

王又民表示,現在極端氣候盛行,斗六市位於背風面山下,夏天經常又溼又悶又熱,有了冷氣加持,學弟妹上課應該會更舒服,學習效果更好,他也提醒學弟妹要珍惜得來不易的設備,也要認真學習。

王又民指出,苦不能苦孩子,窮不能窮教育,雲林縣教育資源相對都會貧瘠,希望透過捐贈冷氣的儀式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民眾也能挹注學校更多資源。

校長表示電費由學生自己支付

林俊賢說,新裝冷氣符合最新環保省電標準,冷氣電費將用由學生自己支付,各班級冷氣開關設定電腦卡,學生要吹多久、溫度設定在幾度?由學生班級決定,不過也希望學生們體恤地球生態環境,珍惜電力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