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麥寮「催生」 新生兒禮金給4萬

2019/05/25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斗六兩公所昨分別祭出福利政策,麥寮鄉新生兒禮金提高到三萬元,並回溯自今年元旦新生兒;斗六市公所加碼補助長青食堂長輩廿元餐費,長輩只需十元就能享受健康好吃的一餐。

包括雲縣府補助1萬

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麥寮鄉每年新生兒約四百五十人左右,為鼓勵生育,將原本一萬元新生兒禮金提高到三萬元,再加上縣府補助的一萬元,每名新生兒至少四萬元起跳。

蔡長昆說,這項福利政策回溯至今年元旦,截至四月底為止,鄉內新生兒有一百四十人,已發放五百多萬禮金,原本編列的預算已用完,公所緊急提出追加預算,並已獲得鄉代會通過,不用擔心沒錢。

麥寮鄉許姓鄉民說,四萬元養一個新生兒恐怕不到三個月就花完,不過,麥寮鄉的福利好,比較不怕養不起小孩。

斗六長輩花10元吃一餐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市現有八德等八個社區開辦共餐服務,共有四百五十七位長輩參加,後續還有九個社區申辦或籌辦中,每個人餐費六十元,衛生福利部與雲林縣政府補助三十元,市公所再加碼補助廿元,長輩只要負擔十元。

林聖爵表示,社區共餐除提供長輩熱騰騰好吃又營養的餐食外,還能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參與各項活動,不僅吃出健康的身體,還有開心的生活,希望長輩踴躍加入共餐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