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要求台糖岸內畜殖場遷場 2村居民今抗議

台糖公司岸內畜殖場遭查獲違法排放廢水。(記者林宜樟翻攝)

台糖公司岸內畜殖場遭查獲違法排放廢水。(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05/25 06:00

〔記者林宜樟/義竹報導〕位於嘉義縣義竹鄉東光村的台灣糖業公司岸內畜殖場,因長期惡臭,遭居民抗議並被要求遷場,縣環保局五月二十日查獲該場排放大量原廢水到河川,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開罰,最高可罰二千萬元,畜殖場鄰近的東榮、東光村民今天到場抗議。

養豬廢水溢流入溝渠 環局將開罰

台糖岸內畜殖場飼養一萬一千七百九十頭豬,縣環保局啟動「早鳥夜鷹」專案,在夜間及早上離峰時段加強稽查,二十日接獲民眾檢舉,查獲岸內畜殖場在大雨後異常排放,高濃度養豬廢水未經處理,由原水收集溝直接溢流排放到溝渠,除已要求場方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將溢流處封閉,避免持續污染河川環境及影響民眾生活。

台糖畜殖事業部副執行長魏志松說明,當天雨勢非常大,畜殖場的廢水處理設施沒有發揮作用,導致原廢水溢流,會改善並請專家協助減少臭味;縣環保局長張根穆強調,處分是最後的手段,台糖為國營事業,應帶頭做好廢水處理及場內雨、污水分流,避免異常污染河川。

傳統豬舍將改建負壓密閉水濂式

魏志松表示,因應極端氣候出現的急驟雨,改建案中新設計的豬舍會在規劃時更嚴謹,所有豬隻糞尿都會透過密閉渠道輸送至廢水處理中心,和雨水排放系統不同,避免廢水溢流情形發生。

岸內畜殖場為傳統豬舍養豬,台糖計畫改建為負壓密閉水濂式豬舍,豬隻排泄物採密閉管道傳輸,但鄉親認為台糖長年未遵守承諾改善臭味,已成立自救會要求遷場,今將到畜殖場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